IMG_1223.JPG
寒風刺骨的澀谷街頭,依舊擁擠的人群來來往往地。
燈紅酒綠的不夜城,深夜十一點的街頭。

 

接上一篇
品嘗完一蘭拉麵和逛完了Tower Records後,隔日
就是馬不停蹄地拜訪客人,直到了晚上,終於有自己
的時間,非常幸運地從Facebook聯絡上了同樣來東
京出差的台灣好友,兩人便相約至澀谷的居酒屋好好
地喝上一杯。

然而,我對澀谷並不熟悉,只好上網查一下哪間評價
比較好,最後挑了一間叫土間土間的連鎖居酒屋店
詳細位置在此土間土間澀谷店

結果光顧著喝酒,我居然整個忘記要拍照片了。首先
個人非常推薦來這間居酒屋,它位於該大廈的六樓,
走出電梯右轉後,請在店門口等服務生帶位。
全場沒有禁菸區,餐點的價格非常經濟實惠,部份服
務生會講一些英文,而菜單上面都標註明顯的圖片和
對應的價錢,他們賣的啤酒很順,帶點甜味而不澀,
也不容易醉,兩個人各喝兩杯啤酒,點了燒烤拼盤一
盤,薯條一盤,炸雞肉薯泥一盤,店家還送了一兩盤
小點心,加上消費稅總共4449日元。
營業時間到凌晨六點,非常適合三五好友窩在這邊吃
吃喝喝一個晚上。

IMG_1235.JPG
隔天起了個大早,準備要去搭新幹線前往大阪
題外話,Shibuya Excel Hotel Tokyu
早餐有兩間餐廳可選擇,一個西式一個日式,早餐不
包含在住宿費裡,需另外付費,而價錢都是2851日
幣,吃完之後拿房卡帶著帳單去前檯過個卡就行了。
我個人吃完的感想是,西式的就是吃粗飽的,沒特別
好吃,日式的也就那個半條鮭魚還行,其它配菜只能
填填肚子。

結論就是CP值非常低,不如走到飯店外面找吃的比較划算。

IMG_1269.JPG
另外,飯店門口一出去就是JR地鐵,而新幹線要到
品川站去換車,你可以手持這張券,免費搭地鐵至新
幹線的站,市內均有效,這是日本同事跟我說講的,
但如果你在柵欄被退卡,請鼻子摸摸再去買張票吧。
新幹線票價真的很貴,都可以買張短程來回機票。

IMG_1271.JPG IMG_1274.JPG IMG_1300.JPG IMG_1296.PNG IMG_1288.JPG
東京往大阪的新幹線車廂比較舊,但是跟台灣的高鐵
非常之相似,便當吃起來普普通通,一個要價1000
日幣,我覺得台鐵的排骨便當好吃太多了而且是熱的
搭這條線,重點來了,過了小田原市之後,坐在靠右
側窗戶的位置,在晴朗的天氣時可以非常容易看到富
士山,遠遠地望過去著就覺得非常雄偉,是應該要找
個假期去山腳下住上幾天。

IMG_1306.JPG
下了新幹線,我們一行五人,又馬不停蹄的繼續前往
拜訪客戶,裡面只有我一個台灣人,其他都是日本同
事。
我不太喜歡穿西裝拜訪客戶,但是日本人從大學就習
慣這樣穿著,對他們來說這是稀鬆平常不過的事情。

IMG_1315.JPG
當然拜訪完客戶後,再搭上另一列新幹線從大阪前往
博多(福岡)這樣一日東京至福岡,距離差不多跑遍半
個日本遠了。

IMG_1319.JPG
還好晚餐能夠飲上一杯熱的清酒
我個人偏好喝熱的,日本同事說,這邊是老人才喜歡
喝熱的,我是覺得煮沸的清酒,酒精味揮發掉大部分
之後,剩下的甜味,比較順而且不容易醉,當然通常
喝完這樣兩盅,我就得喘上一陣子了。

IMG_1352.JPG IMG_1353.JPG IMG_1354.JPG IMG_1355.JPG IMG_1346.JPG IMG_1320.JPG IMG_1322.JPG
最後一天,上午拜訪完客戶之後,就在飯店附近晃了
一下午。這次住的是福岡 Grand Hyatt
Room type: Grand Queen
Room rate: 22,680日幣/每晚
房間裝潢設備還不錯,價錢稍貴一點,緊連著飯店的
後面是很大的商場Canal City,從B1~5樓都是店
,但說真的,我覺得實在非常難逛,要大牌子也沒大
牌子,小牌子價錢又不優,家電跟藥局有點爛,非常
不適合來掃貨。
不過住在福岡的晚上,從電視聽了場非常棒的演唱會
來自Takahashi Yukihiro 高橋幸宏
尤其他唱的那首Something in the air
實在是太威太銷魂了!算是這趟旅行最大的收穫。





全文完

 

 

 

 

 

arrow
arrow

    洛斯里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