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234.JPG
沒想到已經快要三年,沒動筆寫過網誌了。
話說從去年開始,我出差日本的機會變得非常多,幾
乎是一個月飛一趟,尤其是廣島跟東京這兩個地方。
趁這次出差,發表一下小小的心得,在此分享各位。

IMG_1186.JPG
首先介紹一下,此次在東京澀谷入住的飯店
Shibuya Excel Hotel Tokyu
Room Type:Standard Single
Room Rate:23,300日幣/每晚

IMG_1181.JPG IMG_1180.JPG IMG_1179.JPG IMG_1184.JPG IMG_1182.JPG
這個房型的空間,兩個人住差不多,而且這間飯店離
Shibuya 109百貨是最近的。
交通方面,從羽田機場搭乘前往澀谷的巴士,在四號
站牌搭車,單程票價只要1030日幣,一直坐到最後
一站Mark City就能抵達飯店,非常便利。
東急澀谷卓越大酒店至羽田出發時刻表

IMG_1194.JPG
走出飯店,步行不用花上五分鐘時間,就可抵達
【一蘭拉麵澀谷店】
這間拉麵店最主要的特色,除了好吃之外,他非常的
標準化而且按照流程。

IMG_1193.JPG
澀谷分店是在地下一樓,入口標示並不明顯,當天我
大概是下午三點五十分到店,而當時前面只有四位客
人在等入座,等我吃飽走出來時,一群等著入座的客
人已經排到馬路上去了。

IMG_1197.JPG IMG_1198.JPG IMG_1202.JPG IMG_1199.JPG IMG_1211.JPG IMG_1213.JPG IMG_1215.JPG
首先,請先把錢投進去機器裡面,然後壓下你要的東
西,可以連續的按,而機器會分別吐出對應的餐券,
選完之後,再按退幣鈕找錢,接著服務生會給你填一
張單子。
單子上,可以讓你選擇湯的濃度,麵的軟硬等,單子
有分中英日文版本

我個人偏好稍微硬一點的麵,稍微濃一點的湯頭,如
果你不知道怎麼勾選,那就照我圖上去勾吧。
入座之後,把餐券遞給簾子後面的服務生,他會給你
另外一張單子,這張單子在你吃的過程或結束前,若
覺得麵太少或肉不夠吃,你就在單子上勾選加麵加肉
,再按服務鈴,把現金跟單子交給服務生,然後他就
會再幫你補上,請記得補麵時,湯最好留下半碗。

吃完之後,純粹我個人的感覺
首先他的價格算蠻實惠的,麵細又硬的口感很棒之外
,湯頭濃郁,肉片的油脂飽滿,然後你不需要花腦筋
,反正只有一種口味的麵可選,你能做的就是加麵不
然就是加肉或是加黑木耳。
然後記得早點去吃,最好下午三四點就去吃,不然光
排隊你就會排的滿肚子火。
按照正常時間去的話,至少排一個小時到兩個小時。

IMG_1217.JPG
吃飽飯,旁邊就是澀谷的 Tower Records這家唱
片行早些年在台灣很紅,但是在 2003年就全部倒光
,他的特色就是各類型的專輯都可以在這找到之外,
服務生對音樂也比較有Sense,然後可以找到不少絕
版品。
但是,他賣的 CD就是貴,硬是比其他家貴一兩百塊
台幣,所以說一般人去買流行歌手的專輯,絕對不會
去 Tower Records買,寧願去大眾或玫瑰唱片。
印象最深刻,閃靈出第二張專輯時,就在西門町的
Tower Records舉辦首賣簽唱會
很可惜以目前的網路音樂販售的型態,唱片行要在台
灣生存實在太困難了。

IMG_1226.JPG
多麼令人懷念的黃底紅字的袋子。

IMG_1227.JPG
在第一晚結束前,數一下這次買了哪幾張專輯
hide 精選集
這個不用多解釋了,當然必收
華原朋美的翻唱專輯1+2
我個人是超愛她的聲音之外,她改過向善的故事,讓人不得不支持她
Spitz 精選集 1991~1997和1997~2005兩張
我主要是為了買Cherry和Robinson這兩首歌,在台灣買不到之外,訂又要多花時間多花錢
Luna Sea精選集
主要是Disk1把I For You和Gravity放在一起,這樣我開車就不用換CD了
L'Arc~en~Ciel點燃心火演唱會BD版本
既然出了正版藍光,當然要支持一下

大概這樣,光退稅就退了五百多塊台幣。
結完帳,請上六樓退稅,會直接退日幣現金給你

就這樣,第一天結束。
剩下的請見下集分曉

最後送上我最愛的一首歌曲來自
Sptiz的Robinson(ロビンソン)

 

 

 

 

 

 

arrow
arrow

    洛斯里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