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本書,挺妙的。

每天上班的時候,打開車上的收音機,聽著FM92.1飛碟早餐的節目。
唐湘龍在節目上介紹不少的好書,還有吃喝玩樂的訊息。
其中有一位從南投上來的作者黃惠玲,為了介紹她寫的這本『風和日麗、幸福的台灣小農』
連續上了兩次節目,讓我印象深刻。

所以我也特地上了網路書店去購買這本書來讀看看,到底台灣有機農產品
是怎麼的一回事,而那些堅持使用有機耕作的農民又是怎麼樣的想法。

這本書最大的特色就是
1. 內容包含了各式各樣的農產品,水果、蔬菜、醬油、雞蛋、茶等。
2. 詳盡的介紹每項農產品的特色,聯絡方式等。
3. 親自地拜訪到每位農民,記錄了有機作物種植過程遇到的困難和心路歷程。
4. 針對每樣農場品,作者會提供私房的食譜,提供讀者自己DIY製作美味的食品。

看完書之後,對我而言,並沒太多的驚喜之處,可能食譜對我來說可能沒啥吸引力
,但這本書的編排中規中矩,可以當作一本參考書來使用,對於書中的內容,我覺
得有點太輕描淡寫了。採訪每戶農民的內容大概就三到四頁篇幅,我覺得太少了,
感覺太淡了,而且書名是寫台灣小農,但書內有幾家的規模根本是企業了。但整體
而言,對於她這樣地認真看待有機農產品這件事情,個人非常佩服,另外食譜對於
女生來說,可能非常有用,因為製作的方法是參考不少外國知名食譜而成的。

相較於書的內容,我對於作者在節目上的侃侃而談,讓我對農夫這份工作,產生莫
名的嚮往,作者從製造業離開之後,出版了不少作品,目前是知名的部落客也是補
習班老闆,仔細看了一下,還是北工的學姊呢。

黃惠玲 (大尾巴羊) 的部落格『食之真味』

博客來網路書店 『風和日麗:幸福的台灣小農』 目前有特價,想買的要快





歡迎加入粉絲團
有即時的網站更新通知,還可以留言發問唷
在圖示點"讚",就可以啦~~
arrow
arrow

    洛斯里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