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了好多年的1976
今年終於看到團員大集合啦!



自從開放賣票後,在非常快的速度內就sold out,而我大概是一個多月前買的。

發生一段插曲,就在演唱會的前一天,我的票居然從我書桌的抽屜裡面憑空消失了。
我翻遍了書櫃跟所有我能想到的地方,終於在廢紙回收箱裡面給翻出來,當晚真是把
我嚇出了一身冷汗。


這張專輯,真的是非常幸運才買到的,至少是七八年前了吧
那時候台文站還在的時候,用一千塊跟一位歌迷買的,而且是全新未拆封。


在打這篇文章的時候,回去翻了一下以前小時候做的網頁,想起當年很多地下樂團
,線上發表作品的最佳管道,就是滾石可樂。(阿凱好像是站長? 還是? 我忘記了)

這是從以前做的網頁內容截下來的,對我來說頗具歷史意義。




Okok,停止幹古吧,我們來認真回顧一下這場,必定成為將來回憶中經典的演唱會。
【台灣搖滾紀事】1976 我還有心愛的人和一個搖滾樂隊

這場雖然滿場,但並沒有感到非常壅擠,也許是Legacy佛心來著沒超賣,也許是我
站的地方是微熱區,不是搖滾區。


先說好,這段影像,沒有使用在任何商業用途,純分享討論使用。
這是開場白,用的背景音樂來自第二張專輯方向感,第六首歌:倒轉-聲音-時間

『每一天,我依賴利用鬧鐘跟行動電話來確定,真實世界和夢境的區別,
比較矛盾的部分,是我居然必須要去確定這一些原本一點都不想劃分的區別,
原因是不但從九點到五點的中間我不是詩人,
而且從五點到九點中間,我也不是自己想像中的模樣一樣,
如果依賴的是別的,這些不好意思多談的東西,我猜想大概會好一點點吧?』



登場的組合,就是我一開始聽1976的成員,最大的驚訝就是阿熾外型變得好多,
我印象中他去濁水溪公社的時候還是個長髮少年,沒想到一轉眼就變成中年人了。


沒想到吧,你家的秦子奇【邱澤】也登場來唱一首【不加糖】
聽了阿凱講了之後,才知道他們之間還有這麼一段淵源。




Legacy 是個很棒的看團場地,不但車子好停之外,室內空間又大,雖然偶爾聲音會
出點怪問題。從十八歲開始聽地下樂團,沒想到現在已經步入中年,看著身旁站著跟
自己當年相同年紀的少年,這種感覺很妙。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1976-1 裡面這首【態度】變成了這麼火紅的經典歌曲,
我先前就很喜歡這句『我還有心愛的人,一個搖滾樂隊,口袋裡還有一點錢』
,沒想到有這麼一天,居然變成演唱會的slogan :D



歡迎加入粉絲團
有即時的網站更新通知,還可以留言發問唷
在圖示點"讚",就可以啦~~
arrow
arrow

    洛斯里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