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食物的好吃程度,當然不輸台灣的小吃
製作上比較精緻,攤販的環境也比較乾淨

這家店在心齋橋的商店街上,蠻有名的,巨大的螃蟹招牌是一大特色
,不過內用的價位頗高,所以我只能在它店門口前自己擺設的攤位嘗
鮮一下。

站在攤位的師傅穿著整齊乾淨,烤盤上擺著已經熟透
的螃蟹腳。

這樣三支螃蟹腳價錢500丹

來到日本,當然要吃拉麵,這可是日本的強項,麵條Q軟,肉質鮮美
,但是湯頭非常非常的鹹,跟據小J 的說法,覺得太鹹就不要喝了,
但是千萬不可以拿桌旁的冰開水,加到湯裡面稀釋,這對廚師是一大
侮辱。
日本的店家門口都會擺設餐點的販賣機,只要投入錢幣,點選好你要
吃的項目,機器就會列印出電車票大小的紙條,你找好位置之後,服
務生就會來你桌上收取紙條,並且送上餐點給你,非常便利的設備。

另外,在日本用餐會有一個很特別的服務,就是桌上一定會擺著冰開
水,提供飲用,不論冬天還是夏天,就是會擺著加了冰塊的開水。

其實我很討厭吃咖哩飯,是來自小時候的一個陰影,不過來到日本還
是要入境隨俗的吃一下,這家連鎖咖哩店在台灣也有分店,不過我是
沒去吃過。而這家店的服務員剛好是台灣來的留學生,長的跟小陳很
像(在小寶待過的應該都知道我說的小陳指的是誰),在日本遇上會講
台語的人,那種感覺很特別。(其他遇到會講中文的都是中國人)

服務生會問你,飯要多少,記得千萬別點太多,我光吃這盤就快撐死
了,另外日本的米飯好吃到不行,粒粒分明,軟硬適中,跟台灣一些
店賣的那種黏到靠北,又熱到靠北的飯真是他媽的差太多了。

接下來,介紹一下這幾天吃的早餐,餐館就在飯店的隔壁,只要拿著
早餐券進去即可,而菜單上就是簡單的三個選項,我忘記是哪一項了
,我連續五天都點同樣的,因為另外兩樣壓根完全沒興趣。

餐館很乾淨,而且我蠻喜歡在黑板寫字畫圖的感覺,有一種類似學校
的氣氛,而在等餐的時間,可以透過落地窗,看著街上正往學校路上
的學生們,日本暑假比我們晚放,所以如果要來日本玩,又要避開人
群,最好的時間點就是六月底七月初。

這就是我連續吃了五天的早餐,不難吃,但也沒好吃到哪去,最大的
特色就是,吃這早餐是帶著非常愉快的心情,不像平常上班時吃的那
種緊張又鬱悶的feeling。

接下來就是日本的挫冰,這是在逛完清水寺後,延著山路下來時,會
進入一條小小的商店街,裡面的其中一家冰店,座位有一般的桌椅,
也有日式的位置,而路上很多穿和服的妹妹,天氣這麼熱,還是很優
雅的走著,太正啦!!

抹茶跟草莓口味,很像台灣的綿綿冰,吃完這兩盤,甜而不膩,而且
吃完不會澇賽,可見冰塊用的水質非常好,不像一些台灣黑心的冰店
用自來水做的冰塊,每吃必拉,幹。

最後介紹一下,晚上肚子餓時吃的宵夜,這些燒烤是從便利商店買來
的,雞腿肉超級嫩,價錢我沒留意。
日本的瓶裝啤酒我覺得並沒有想像中好喝,讓我會產生日本啤酒好喝
到暴的幻覺,是源自於一部日本片【賭博啟示錄】,主角藤原龍也在
地底下當苦力,結束一天工作後滿身大汗,拖著乾渴的身軀喝啤酒的
樣子,那個畫面深深的刻印在我腦海裡面,而當時他手上握著那瓶,
就是麒麟一級棒生啤酒。
雖說便利店賣的不好喝,但燒烤店賣的那種桶裝生啤酒,真的是好喝
到暴,完全沒有苦味,超順,也不會讓肚子有脹氣的感覺,記得下次
要來日本喝啤酒,一定要到店裡面去喝。



如果你喜歡這部落格,也歡迎你加入粉絲團
不但可獲得即時的網站更新通知,還可以留言發問唷
PS: 下方圖示點"讚",就可以啦~~




arrow
arrow

    洛斯里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